新冠封控放开后要如何防备?

原链:

现状是:

方舟子:各地的医疗系统会逐渐都崩溃掉的,这是意料中的,重演2020年国外情形。中国浪费了三年时间,连ICU床位、呼吸机都没有扩充,把经费浪费在测核酸、建集中营、消杀、防护服上。即使现在终于不顾面子进口mRNA疫苗,也来不及了。应该立即大量进口Paxlovid,尽量减少重症。

新加坡经验告诉我们:在大规模感染来临之际需要更高效疫苗

美国当前的新冠死亡率降低是以此前百万人的死亡为代价,更是大规模mRNA新冠疫苗接种和自然感染的结果。

大陆主要接种的是灭活疫苗,几乎没有mRNA疫苗。因此,当前的新加坡数据不能简单照搬代表中国大陆的疫情现状。不引进mRNA疫苗,免疫落差迟早要经历绝大多数人的感染填补,而其后果并不一定乐观。

再分享几篇防备的文章:

感染新冠病毒后,即便是最高危的人群,大部分结局也是自愈且不留后遗症;反过来说,最低危的人群也有一少部分会出现重症乃至死亡。不管对于哪一类,退烧药和感冒药都改变不了病毒感染的病程:既不会缩短病程,也不会预防重症和死亡。这些药物的作用只是让人们暂时舒服一些而已。对于这样的情况,一般人一盒药也就够了,一家人也不过按照人口数量和组成买几盒就可以,家里有小孩可以再备一份儿童专用的,没必要囤一堆。

那么不囤感冒药,应该囤什么药呢?答案很简单:药是用来治病的,有什么病就该考虑囤什么药。疫情高发期间,常规的就诊势必会受影响,看病取药都会比较麻烦。那些依靠药物维持病情稳定的患者保持用药的连续性就非常重要。